家中小額裝潢-動工篇

2010050113:02

原先是住在家中二樓後段,房內空間狹小也無法放置嬰兒床只能三個人擠在標準床墊上。公公與婆婆說要裝潢三樓當我們的房間。從那時起就在想要使用什麼家具和做怎麼樣的擺設~^^~

有了小寶寶三樓的裝修一度停擺只待寶貝滿四個月後再動工,在這段時間內我與喵爸考慮我們會需要那些家具和物品,喵爸也上網做功課和了解柚木評比實在又好的賣家(因為太座喜歡木製品),當然也在他最愛的論壇『01』上看有無相關爬文(聽喵爸說爬了上百篇…這點我相信!!因為喵爸是會很認真看文章的人並不是說隨隨便便看過就算還會做內容比較,甚至連發言人相關文章都會拉出來看,不會很獨斷就認定某些說法或介紹)。

 

重頭戲來囉!!

三樓的天花板很簡約,我們並沒有請設計師而是由公公認識的人來進行。

當然也就沒有所謂的事前溝通啦!!!可想而知……一切都莫宰羊、還被牽著鼻子走…對於這點老公很努力和木工師傅解說想要的樣子。但是老一輩的人真的不太能接受反而認為我們『番起番落』怎麼跟當初說的不一樣。(我的媽呀~當初那來溝通呀!真的讓你做的話…我想沒有個7~80小朋友該是完成不了)

木工師就在八點鐘來!一上來就到三樓且解說要做的方式…我一聽不對!!趕緊叫老公上來幫忙。

對於這點老公真的很細心,天花板的造型與平釘什麼的都有看相關文!所以師傅就不敢亂說要做什麼又做什麼的。(房間就這麼丁點大做電視牆與隔間,寶寶的遊戲空間就縮水哩!且採光就會很差要開燈。)

做造型的價格略高,我們是老人家幫忙做裝潢當然要省一點!且雖然老人家說錢他出但是我們也不能就獅子大開口吧^^y

整體的空間我們是一進門就當房間(上方採用平釘),靠近窗台的空間當客廳(使用造型:三邊層板燈照明)

一走進來空間上會有變大的感覺!假使都採用平釘會有壓迫感。

順便一提…我們敗了二台大金冷氣@@~

不然這個空間只吹一台是不夠冷的!冷氣還是要找有品牌與保証的。雖說現在沒有純日本製而是大陸製組裝,最起碼保固上比較有保障,且是冷暖的唷!對現在的天氣冷吹超讚的~且真的很安靜唷!!!

 

有問題的是強波器無法移走~重新牽過線很麻煩且非專業人士他們搞不定!下圖為商討後仍然在原處,只往前移了幾公分(因為我要放我的八尺推門柚木衣櫃XD~)